close
This is it

因為當兵,好久沒有畫畫,還好感覺沒有跑掉。
個人很滿意這張圖  : )
文字是Leona Lewis的Yesterday第一句歌詞,很好聽。

這次在 Sketch 心血來潮,把畫畫的流程圖解說明一下。

step 1


Step 1→近期畫電繪都是選個較深的底色,再用淺色打稿。
    在這一步會決定人物的大小,和他頭部的角度。

step 2

Step 2→再來我會調高打稿線條的透明度,再用深色把人物輪廓描出來。

step 3

Step 3→把打稿和輪廓線條的透明度調高,再畫上較工整的線條。
    眼睛鼻子嘴巴我都會比較仔細,其他就隨興一點 :P

step 4

Step 4→畫上皮膚基色,我用「近粉紅、近橘、近黃」的皮膚色來混色。
    不會混的很勻,會保留一些筆觸。

step 5

Step 5→加上第一層淺陰影,這張圖我有參考照片的光影。

step 6

Step 6→加上深色陰影。

step 7

Step 7→把陰影加上一些藍色,這樣比較有變化性。

step 8

Step 8→加上光亮。

step 9

Step 9→加上脣色(很不明顯吧,哈哈)和加強眉毛的深底色。

step 10

Step 10→眼睛上色。眼球上淺膚色不上白色,才能再加亮光。
     我很喜歡綠色的眼睛,人物大多上這個顏色。

step 11

Step 11→畫上頭髮的基色,也是有三、四種顏色混合。

step 12

Step 12→加上頭髮的陰影。

step 13

Step 13→加上頭髮光亮處和衣服,完成!!

最後,我想說:
「可以畫畫真的是太好了!」

[ end of article 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ez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